千烟洲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千烟洲站于都生态恢复试验研究基地本底调查工作完成
作者: 千烟洲站 更新时间: 2015-02-05
      2015年1月12-20日,杨风亭、戴晓琴等13人完成了千烟洲站于都生态恢复试验研究基地的本底调查。共采集土壤表层样品674个,剖面样品280个;植被样方56个。通过本次调查,可摸清基地内土壤物理化学特性的空间异质性和剖面分布特征,以及植物群落特征及生产力,为退化生态系统植被恢复与管理提供数据基础和理论指导。

      于都生态恢复试验研究基地位于于都县车溪乡河边村,植被为严重退化的人工马尾松林,在我国赣南地区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拟通过苗木引进和种源添加等生物措施,以及挖竹节沟等工程措施,改善退化马尾松生态系统的结构,进而提升其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该基地不仅是退化马尾松林改造的试验示范基地,而且是生态恢复的监测研究平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ya@cern.ac.cn TEL:010-6488902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