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烟洲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赣州中学地理教研组组织师生来千烟洲站参观
作者: 千烟洲站 更新时间: 2018-05-07
 

201856日,赣州中学李忠钰老师组织地理教研组老师及学生一行22人到千烟洲站参观。重点参观了千烟洲模式示范区,同时参观了森林生态系统通量综合观测场、气象综合观测场等野外观测场/样地。李忠钰老师说,通过参观学习,教研组的老师和同学们对千烟洲模式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将对学校的地理教学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希望能在千烟洲站建立一个长期的地理教学点,让更多的中学生走进野外台站,走进科学。

作为我国红壤丘陵综合开发的成功经验,千烟洲模式2004年被编入高中地理教科书,千烟洲站因此成为中学生科普教育基地。2016年,千烟洲站被江西省发改委列为江西省首批生态文明示范基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ya@cern.ac.cn TEL:010-6488902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