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烟洲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千烟洲站博士后和客座研究生招聘启事(长期有效)
作者: 千烟洲站 更新时间: 2018-07-04
 

因科研工作需要,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千烟洲站森林生态学与根系生物学研究组公开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1-2名,主要从事地下生态学过程和机制等相关研究工作。

一、研究方向与合作导师

1、合作导师:王辉民研究员

2、专业要求:生态学、生物学、林学、植物学、统计学等专业背景,熟练掌握分子生物学技术,或具备一定的数学模型基础,或有丰富野外生态学研究经历,或有仪器研发经历者优先;

3、研究方向:植物功能属性的大尺度格局及机制、地下过程在森林生产力形成中的作用、根系及菌根真菌生物学、植物与土壤生物多样性维持机制等。

二、申请资格

1、在本专业领域已发表SCI论文1-2篇;

2、符合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博士后申请条件;

3、具有良好的英文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

4具备团队合作精神和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身体健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年龄在35岁以下;

5、要求脱产。

三、待遇与期限

1、申请者一经录取,享受中科院地理资源所规定的博士后工资和生活待遇;

2、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工作期限原则上为2年,可根据科研需要可适当延长;

3、工资生活待遇可根据的工作绩效浮动10%-30%

4、工作成效、团队合作表现优异者有良好的长期发展机遇。

五、申请程序与材料

1、通过电子邮件提交个人简历、博士学位论文摘要、博士学位证书的复印件,500-800字的中英文自述各一份(包括主要个人经历,兴趣爱好,未来职业发展取向等);

2、提交2-3篇代表性学术论文的PDF文件;

3、提供熟悉申请人学习和工作背景的的2位专家推荐信及其联系方式(必须包括申请人的硕士及博士导师)

4、通过电子邮件提交未来科研计划一份(申请理由、科研计划及目标);

5、其它能证明个人综合能力的材料(应聘材料恕不退还)。

二、客座研究生招聘若干名和硕士推免生1名(长期有效)

  1. 硕士生研究方向与上述博士后相同。

2. 拟招收2019年联合培养硕士推免生一名,请有资格者联系。

3. 客座研究生申请条件:已在学校完成必修课程,能在地理所客座一年半以上,北京市院校在读研究生优先;生态学、土壤学、林学、农学等相关专业,有分子生物学、遥感技术经验者优先;导师提供允许做客座研究生的书面意见。

  4. 客座研究生按照地理资源所规定的待遇标准;对于在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可享受额外项目津贴与奖金。

  5. 申请者须通过电子邮件提交个人简历,简述个人专业背景、主要技能以及参与项目经历等。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马泽清

电子邮件:mazq@igsnrr.ac.cn

电话: 010-6488902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邮编:100101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ya@cern.ac.cn TEL:010-6488902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