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烟洲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联合国环境署官员Tim Christophersen访问千烟洲站
作者: 千烟洲站 更新时间: 2018-11-26

11月2-4日,联合国环境署生态司淡水、土地和气候部部门主任Tim Christophersen先生和土地利用金融官员李晓琼女士访问千烟洲站。江西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处长鄢帮有、江西省林科院生态研究所所长刘光正、林化所所长王玉、江西省环科院副院长胡小华陪同访问交流。

千烟洲站站长王辉民向来宾介绍了千烟洲站发展概况和我国南方人工林经营的有关情况,Tim Christophersen介绍了全球恢复森林景观伙伴关系有关情况,鄢帮有等介绍了江西省生态恢复、山江湖工程、林业发展以及国际合作等,并就社区森林景观修复的融资与商业模式经验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千烟洲站站长王辉民和副站长杨风亭陪同来宾参观了千烟洲站的森林通量观测场、杉木、马尾松、湿地松以及阔叶人工林近自然经营试验场、林下养殖和构树种植基地,并考察了泰和县天湖山林场和白鹭湖林场的人工林近自然经营等情况。

Tim Christophersen强调,通过此次考察交流,他对我国南方森林的情况以及千烟洲站过去30多年所做的工作有了较为全面地了解,中国在森林和景观恢复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令人印象深刻。作为中国红壤丘陵区生态环境治理的缩影,千烟洲站所做的工作令人敬佩,已被列为全球恢复森林景观伙伴关系的典型案例。并希望今后通过南南合作项目,与千烟洲站及有关部门建立更密切的合作关系。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ya@cern.ac.cn TEL:010-6488902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