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烟洲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吉安市市长王少玄访问地理资源所
作者: 千烟洲站 更新时间: 2019-03-20

   3月1日下午,江西省吉安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市委常委、副市长赵红光,市政府秘书长尹小明等一行10人访问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地理资源所所长葛全胜、党委书记廖小罕、党委副书记高春东、科技促进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邓勇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高春东介绍了地理资源所的发展历程、研究领域、科研成果、对外合作及科技成果产业化情况,吉安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刘晓彬介绍了中科吉安生态环境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吉院”)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地理资源所千烟洲站站长、中吉院院长王辉民介绍了中吉院2019年度工作计划,泰和县县长邓永翔介绍了地理资源所与泰和县的合作情况。

   王少玄在发言中肯定了千烟洲模式对吉安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对地理资源所30多年来在经济发展、农民增收和生态建设等方面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能以中吉院为依托,在农业发展、科技扶贫、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与地理资源所开展全方位合作,探索发展新模式。

    葛全胜所长对吉安市委、市政府及泰和县委、县政府多年来对千中吉院和烟洲站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吉院的建设要建立相应吸引人才激励机制,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示范。地理资源所将依托“美丽中国”、“智慧泰和”等科研项目,与地方不断加强交流、密切合作,更好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吉安市政府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及泰和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地理资源所对外合作处、资源利用与环境修复重点实验室、区域可持续发展分析与模拟实验室、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千烟洲站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ya@cern.ac.cn TEL:010-6488902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