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烟洲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科吉安生态环境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议暨挂牌仪式举行
作者: 千烟洲站 更新时间: 2019-08-29
 731日,中科吉安生态环境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议在江西省吉安市召开。江西省吉安市委常委、副市长赵红光等理事及相关部门代表出席会议。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党委副书记、中科吉安生态环境研究院理事会理事长高春东主持会议。

高春东首先宣布了《关于成立中科吉安生态环境研究院理事会的通知》和《关于王辉民等任职的通知》,王辉民任中科吉安生态环境研究院院长,方华军、王景升、田莉、张晓辉等任中科吉安生态环境研究院副院长。参会理事听取了王辉民关于中科吉安生态环境研究院工作与“美丽吉安”项目开展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科吉安生态环境研究院章程和四项管理制度,听取了吉安市发改委关于2019年重点研究课题部署、筛选等工作汇报,见证了三个课题的签约仪式。

赵红光强调,希望中科吉安生态环境研究院在未来的发展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的思想;提高目标站位,切实发挥生态文明科研促新的作用;提高多重效能,做好“结合”、“融合”、“转化”三篇文章。

高春东指出,中科吉安生态环境研究院要认真落实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战略部署,为地方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要突出科研特色,打造科研创新平台,升级千烟洲模式;要坚持解放思想,完善管理机制,与吉安市加强文化融合,共同发展。

理事会会议之后,王辉民主持召开了中科吉安生态环境研究院第一次院长办公会,宣布了副院长责任分工和院长助理协管工作,明确了“一院两区”间的科研与示范关系。

81日上午,高春东一行到千烟洲站调研,观看了千烟洲站宣传短片,了解试验站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设想;实地考察了站区林禽模式示范基地、构树种植基地、饲料青储加工场以及松塘水库大坝修缮工程。

下午,“中科吉安生态环境研究院”挂牌仪式在井冈山农业科技园管委会举行,标志着中科吉安生态环境研究院正式入驻井冈山农业科技园。

吉安市委、市政府和发改委、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科技局、林业局相关单位代表及中科吉安生态环境研究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泰和县政府、井冈山大学、吉安市林科所、农科所等单位代表及千烟洲站部分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及相关活动。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ya@cern.ac.cn TEL:010-6488902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