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烟洲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江西吉安(千烟洲)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试验区 建设规划设计项目正式启动
作者: 千烟洲站 更新时间: 2020-08-16

2020年8月,江西吉安(千烟洲)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试验区建设规划设计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由王辉民研究员主持。81-13日,由中科院地理资源所、植物所、北京林业大学、中国乡建院和北京天航华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个参加单位31名科研人员组成的调研组赴泰和调研,完成了项目实施区雁门水小流域(73平方公里)的实地踏查,以及相关统计、图件等基础资料的搜集。

“江西吉安(千烟洲)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试验区”是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三大示范样板工程之一。项目组将从流域生态环境、农林特色产业构建、村容村貌与人居环境治理、科普旅游开发、乡村文明建设、集体经济振兴等多个方面对试验区进行统筹规划,加快推进试验区的建设,助力打造我国生态文明江西样板。该项目的实施是落实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与泰和县政府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推动院地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白春礼院长指示、打造千烟洲模式2.0的最新尝试。


调研组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ya@cern.ac.cn TEL:010-6488902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