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烟洲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千烟洲站科普研学活动启动仪式暨研学课程咨询会顺利举行
作者: 千烟洲站 更新时间: 2021-05-06

        202152-4日,千烟洲站科普研学活动启动仪式暨研学课程咨询会顺利举行。来自北京大学附属中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中关村中学、中关村第一小学、泰和第二中学、灌溪中心小学等学校的7名学生及家长参加了启动仪式,泰和县重大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廖文峰为7名学生颁发了课程研发小顾问聘书。随后,千烟洲副站长杨风亭组织学生体验了新开发课程“树木生长与测量”,并完成了研学效果调查问卷,参加研学的同学对此次研学活动非常满意。

        2018年,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获得教育部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命名,依托千烟洲站,开设了“生态监测哨兵”、“千烟洲模式-南方红壤丘陵综合开发的典范”等研学课程。基地命名以来,千烟洲站系统梳理现有的科普资源,积极建设完善研学课程体系,该项工作得到地方政府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ya@cern.ac.cn TEL:010-6488902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