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烟洲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20-2021年学术年会第18分会场“森林资源及其多功能-理论与实践”在四川成都成功举办
作者: 千烟洲站 更新时间: 2021-06-25

2021618-21日,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20-2021年学术年会在四川成都市举办,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森林资源专业委员会承办了第18分会场森林资源及其多功能-理论与实践,分会场主席由千烟洲站王辉民研究员、台州学院杨万勤教授、四川师范大学黄春萍教授、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汪思龙研究员共同担任。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以及国内主要的农林院校等26个单位的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刘庆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雷相东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院长刘应高教授分别做了题为“西南山地灌丛及其固碳功能”、“森林资源分类体系探讨”和“林学科学发展及学科建设现状与未来”的特邀报告。另外,15位青年研究人员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做了相关研究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森林资源状况、森林资源对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影响等多个方面。

      本次会议的召开促进了森林资源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为我国森林资源可持续发展,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平台。

合影

会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ya@cern.ac.cn TEL:010-6488902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