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烟洲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江西师大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千烟洲站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作者: 千烟洲站 更新时间: 2021-07-18

7月15日,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绿盖红壤千烟洲·乡村振兴谱新篇”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泰和县千烟洲站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依托于第十六届江西省大学生绿色营开展,来自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和兰州大学的14名大学生参加。同学们通过对千烟洲自然生态环境现状实地调查、公共宣传、绿地图绘制、自然体验等活动,达到传播保护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增强当地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促进大学生年轻一代对乡村振兴的认识等效果。千烟洲站副站长杨风亭、泰和县发改委生态文明办副主任廖文峰、灌溪镇副镇长李水华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天的观摩与学习结束后,实践队的同学们受益匪浅,表示在未来的几天实践调研中继续沉到基层、下到农户,与当地的村干部、村民进行学习、交流和探讨,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出合理的理念与建议,从多个角度共同助力千烟洲模式,推进乡村振兴。

开营仪式

参观千烟洲模式

劳动体验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ya@cern.ac.cn TEL:010-6488902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